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3月15日下午2点,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JA110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主持。



会议第一项,选举支部委员会委员。支部书记宣读支部酝酿的候选人名单后,各候选人依次上台汇报个人情况。经支部大会充分讨论、发表意见,由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代表赵梦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从“教育、科技、人才的地位作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及“教育的根本问题”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总体战略部署,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



会议第三项,党小组组长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为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个人生活、学习及工作进行剖析总结,支部成员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表明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汇报年度工作情况。王鑫从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设置、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汇报支部工作,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提出党员同志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学习形式,改变工作态度,提升能力素质。支部也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努力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第五项,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王鑫首先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比例进行详细说明。随后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支部成员对正式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评议认定,民主评议程序严谨,流程规范。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对今后的支部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运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一重要抓手,丰富交流学习形式,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经验总结,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