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点击量:

按照中央及上级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我院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2023年5月22日12:40,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领导干部讲党课在JA110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主讲嘉宾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孙二军。会议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彭媛媛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薛璐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首先孙二军强调了学生党员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政治理论学习是每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武装党员头脑,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接着他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向学生党员介绍了何为“四有好教师”,引导学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最后他结合学院专业谈到我院学生党员作为未来的外语教师更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教学实践有机结合。



与会党员就本次党课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党员代表赵敏同志和张怡帆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四有好教师”的内涵,并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政治理论见言见行,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彭媛媛同志总结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学习内容并倡议2021级毕业生党员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英语教师,要努力做到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