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 “学思践悟新思想,凝心铸魂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25日19时,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H107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主持,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召开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会上,16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向党组织分别汇报了16名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对其能否入党发表意见。



紧接着,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在充分征求与会党员意见后,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接收王欣玮等16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副书记周林楠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议第二项,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凝心铸魂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白雪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主要篇目,通过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充分利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等各类学习资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鑫进行总结。首先对新发展的党员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同时也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培养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组织纪律,服从党组织的管理和安排。二是学生党员应保持先进性与积极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权利与义务,强化责任与担当。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三是支委会要积极思索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内容,丰富思想理论学习载体,设计策划出易于接受的、符合实际需要的和喜闻乐见的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党员教育入脑入心。四是党员要自觉规范自身网络行为,以身作则、谨言慎行,敢于与不正当言论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