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29日19:20,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H107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指导老师薛璐以及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王宇飞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讨论了关于接收袁娇娇等四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四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自身情况,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基本情况、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随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发展对象在各方面的情况进行阐述,充分肯定其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为未来的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议。紧接着,支委会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在充分征求与会党员意见后,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接收袁娇娇等四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先全体党员观看学习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随后第一党小组代表连雨带领大家学习《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她围绕调查研究的重要地位、如何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接着戴梦娟同志领学《党和人民需要你做什么,你就可以做好什么工作——刘少奇的家书》,展现了刘少奇同志家书中的家国情怀,号召各位青年党员要怀抱梦想,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第三项,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曹佳文同志领学《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点学习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及意义,全体党员应弄清“六个必须坚持”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学理及哲理,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郭子萌同志发起了“为西外留下一间雅舍”的倡议,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文明之行,育文明之风,留下整洁宿舍,开启新的征程。



会议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