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学习教育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英语师范学院赴扶眉战役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民族精神,增强党员凝聚力。2021年6月5日,英语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10点30分,英语师范学院师生党员一行来到党史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歼敌4.4万余人,解放军壮烈牺牲3000多名指战员,其重大意义在于巩固了西安解放的成果,拉开了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的序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参观学习,追寻历史来路,坚定理想信念,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脱帽向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眉县横渠镇的张载祠。张载祠是我国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 “北宋五子”之一张载的讲学之地。依次参观了张载生平事迹展、张载思想文化展、关学文化传承展和张氏家风家训展等四个展室,学习了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 “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深入感悟了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含义。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师生知史爱党、砥砺奋进,洗礼灵魂,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革命历史、珍惜生活、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杨钰 郭聪;图片:崔雨欣;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