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王启龙同志参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H1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志远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王娟娟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领学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初心。支部书记金志远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近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金老师从如何更好地把握上级党组织与支部工作关系、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关系等方面谈了科学地建议,为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考路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工作实际,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开门见山地开展相互批评,不仅讲收获提高,还明确了差距不足,更提出了奋斗方向。部分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未能常态化、系统性不足、对党史理解不透、创新意识不够、和学生交流少、有畏难情绪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法。发言内容真切务实,沟通交流充分深入,有效地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

王启龙同志在发言后总结到,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召开有序,党员同志的发言内容实在、剖析深刻,会议的召开起到了作用、达到了目的。我们要在党宝贵的历史经验中深悟思想、力办实事、勇开新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其永保自我革新的力量和魄力,因此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时刻与学校发展、工作实际和学生成长紧密结合,追求实干创新,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案:李瑞静 任咪娟;图片:魏小花;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