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工会英语师范学院分会成功举办“园丁妙手巧生花”花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工会英语师范学院分会在H107成功举办“园丁妙手巧生花”花艺沙龙活动,分会会员均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



活动开始前,H107早已被精心布置了一番。娇艳的小雏菊和盛放的向日葵还有各种枝叶摆满了桌面,与花儿颜色相呼应的黄白配色气球更是增添了轻松活泼的氛围。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姚玮致开场词,他讲到新年将至,分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花艺沙龙活动,丰富老师们的日常生活,营造新年氛围,并祝愿各位老师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快乐。



接下来,花艺师为老师们进行了插花知识讲解,她介绍了世界四大花艺流派、花艺色彩组合、花材分类、八大插画造型等相关知识。




随后,老师们就开始在花艺师的带领下动手插花了。老师们有的伸长脖子仔细听花艺师的讲解,紧随着花艺师所讲解的步骤;有的低着头不紧不慢地修枝剪叶,摆花弄草;有的羡慕地看着身边人的插花,又看看自己的,一点点对比着去完善;有的则随心所欲一些,给花篮这边插一个向日葵,那边摆一朵小雏菊,有章法自在内心的气定神闲……不同的老师,神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带着活泼可爱的笑,有的坐的端端正正充满了优雅的气质,有的紧盯着握在手里的花非常认真,有的拿着花儿不知道该插在哪仔细思考。




在花艺师的提议下,每位老师都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并向大家加以介绍。于是“如意,邂逅,快开心等一系列名字就诞生了。最后的花篮也是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有的花根根笔直,向上生长;有的花儿左拥右抱,相互簇在一起;有的从矮到高像阶梯;有的长短相近,错落有致……每一盆花儿都寄托了老师们的美好祝福与浅浅心愿,好看而又充满意义。



活动最后,老师们纷纷提着自己亲手完成的插花一同来到校园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园丁与鲜花的相遇,是多么美好温馨的画面,在这里谨祝各位老师岁岁欢愉。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