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学工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点击量:

6月17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G113办公室组织召开全体学工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玮主持。

会上,姚玮全面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我院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白黎就近期就业工作提出的七项要点,即真正做到高度重视、抓住最后三周、坚持访企拓岗促就业、做好学院兜底工作、紧抓“四不准”、加大就业工作考核和结果使用、持续推进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姚玮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我院应增强就业工作“四个意识”,即靠前意识、系统意识、精准意识和持久意识。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人才培养的系统性认识;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把精准帮扶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意严格就业数据统计,确保就业数据真实,高效地完成就业帮扶要求。加大关心支持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等群体的力度,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注重防范和化解涉就业风险。

随后,刘一静结合我院当前就业形势,强调全体学工干部应增能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精细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引领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和渠道,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就近期毕业生的就业派遣、就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我院全体学工干部深刻领会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既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要注意做好人文关怀,陪伴学生做好离校前的“最后一环”。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