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会(十)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点击量: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学院特别邀请了2022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毕业生张泽琳于6月17日20:00线上展开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与。




张泽琳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分享:

一是找准自身目标定位。张泽琳提到,最重要的是要确定自己未来工作的地点和目标学校的性质,提前选择好公立、私立还是职业高中,从而缩小范围,锁定目标。

二是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把握好秋招和寒暑假。张泽琳提到,要多参与现场招聘会,自己切身体验或许会有意外收获。其次,关注各地区师范大学就业公众号、万行教师、和同教育等公众号上的招聘信息。最后,就业委员在班级群里发布的就业信息也要及时浏览,主动联系和持续跟踪心仪学校。

三是求职过程大致可以分为笔试、面试和校长问答三个环节。笔试的内容有涉及高考真题。在主观题部分,要关注近期的教育热点,比如新课改、新课标和新发布的教育政策。面试包括试讲和说课,整个过程要注意语调、面部表情等各方面的展示,并且要在平时做好练习。最后是校长问答环节,大家要调整好状态,自信从容应对。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中小学阶段注重的是教师的讲课能力还是研究能力、就业是否存在专业限制等问题,张泽琳都给予了耐心且细致的回答。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为2023届毕业生,尤其是意向求职地为陕西省外的研究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参考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可以少走弯路,早日签到心仪的工作。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