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会(十一)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   点击量:

为施行研究生就业指导前置、助力研究生提前规划人生航向、确立求职方向,学院特别邀请了2022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冯琪于6月24日20:00开展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冯琪根据自身求职经历,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分享。

一是要明确求职目标。冯琪提到,首先要结合自身情况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对照自身求职目标,积极关注校园招聘以及其他教师招聘考试通知。

二是要提前备好简历。求职的第一步是投递简历。能否获得面试的机会,简历至关重要。冯琪强调简历上所展现的个人信息一定要和求职岗位紧密相关,同时实习经历和教育经历应该以倒叙方式呈现。

三是提前准备面试。冯琪强调,不要把第一次讲课放在面试时。面试前一定要熟悉中小学教材,多练习上台讲课。在准备自我介绍、试讲内容的同时也要重视整体礼仪和形态。

最后的答疑环节,研究生们积极提问。针对面试时有生考核与无生考核的不同应对方法、招聘时有无严格专业限制以及校招的具体流程等问题,冯琪都给予了耐心且细致的回答。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为2023届研究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参考经验。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未来的求职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在机会来临之前不断提升自我、做足准备。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