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军训说明会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6月26号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级军训说明会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封青主持。



 会议第一项,开展安全教育主题会议。为使学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辅导员王封青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为大家总结了当前高校中诈骗的常见类型,介绍了有效防范诈骗的策略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会议第二项,进行2021级军训说明会。王封青从军训服装、时间安排、安全问题、行为规范等几个方面对军训的安排进行讲解和说明,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军训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会议第三项,党委副书记刘一静总结讲话。刘一静通过身边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军训练习、珍惜军训时光,能够有所收获,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恢宏的气势展示我院学子的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举措,是最为实际的国防教育形式,同时又是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基本形式,希望2021级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参训思想、端正训练态度、明确训练目的, 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去,能够在军训中有所收获、有所作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