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   点击量:

愿渡天堑,赴远方,伴一年漫漫韶光。终散迷惘,谱心章。助一日破茧飞翔,有一种别样青春,与你相遇在,梦想课堂开始的地方。

三寸之舌满腹才伦,三尺讲台绽放才华。2021年3月31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半决赛在JA111成功举办。

本次半决赛特邀西安市铁一中初中英语骨干教师侯智斌老师、新东方教育集团初中英语教学主管来方淇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副教授贺琳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老师担任此次评委。此外,出席大赛的嘉宾有新东方西安学校校园招聘负责人刘振辉老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老师,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王鑫老师以及2020级辅导员晁梦雨老师。现场近两百名学生与Bilibili直播平台近四百位场外观众一起观摩了本次大赛。

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8位晋级选手组成强大阵容再次角逐。本次比赛的授课课题为人教版九年级下册unit 5 Beauty in Common Things,选手被分为2组进行比拼,评委老师根据语音语调、授课内容、互动交流、教案质量、教姿、教态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有了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初赛、复赛的磨砺,选手们的表现更加得心应手、收放自如,加之现场选手们“亲友团”的助力,赛场气氛瞬间被点燃,使得“模拟课堂”更加生动、有趣。

期间,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选手们普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1.欠缺对学生阅读方法的指导。

2.教态大方自然,但书写的板书不足、缺少设计。

3.语音语调不错,课堂气氛活跃,但整体授课节奏过快。

4.忽略了一些教案中的内容,需对教案及其完整性更加重视。

5.讲解内容与中考的链接不足,要加强其与中考的有机结合。

6.课件制作认真,但课件中的图片高清度、字体统一还需重视。

模拟授课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本次模拟授课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教学能力与人文素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教育素养及教学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已抵达半决赛站,祝贺选手康凤珍、陈玉琳、潘婷晋级决赛。望选手们携带好初心、信心、雄心前往终点站-决赛站!

同样,也恭喜赵柳、杜昊轩、裘诗颖、赵垚炘、李毓鑫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模授的舞台,因你们的热情与坚守而更加精彩。

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将于温暖的4月在JA111举行。名校强强对抗,桂冠将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文字:学习科创部;图片:陈晗瑜 王子奕;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