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三月优秀团日活动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   点击量:

“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是《雷锋日记》中发人深省的一句话。雷锋已经离开我们近半个世纪了,雷锋精神历经时空的洗礼,仍散发出独特的魅力,特别是在构建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今天。40年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把开展向雷锋学习的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英语师范学院的学子也积极响应号召,用合适各样的方式纪念着雷锋精神。让我们一起看看大家的精彩作品吧!

01

李凯庆同学在张桂梅老师身上看见了当代雷锋精神最好的体现。“无私”“奉献”,这两个词多么平凡,却又那样有力、那般让人动容。

02

一句“斯人已去犹忆影,海棠花开魂依旧”道尽了张俣辰对雷锋同志的追忆和雷锋精神的永垂不朽。斯人虽已逝,但他伟大的精神却被世世代代地传颂与学习着。

03

杨雪与左云琪同学一同用双手刻画出雷锋同志的剪影,斯人已逝,遗响犹存。人们仍然可以看到他的背影,触摸到他的肩膀,他在前面领跑,我们追随着他前行。

04

正如杨佐军同学所写的“细小的感动”,雷锋精神不是遥不可及,恰恰相反,它存在于许许多多细微之处。他所描述的事例简单而又真实,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这告诉我们,雷锋精神应是习惯、是涵养、是融入精神深处的本能与自我选择。

05

赵尤翊同学用黑字书写雷锋精神的刚毅;红色绘出雷锋精神的闪耀;用金色展现雷锋精神的不朽。他用色彩告诉我们,“雷锋,一个普通的士兵,成了亿万人民学习的典型。这件事非同小可,它是一场真正的思想革命。”

06

三月的星光照亮长夜的路,三月的彩霞点燃心中的火。一代又一代新青年在紧握时代接力棒前行的同时,从未忘记亲身践行雷锋精神,正如樊晓雨同学所写。

07

如赵丹同学所言:听从己心,无问西东。庚子年初,新冠病毒横扫神州大地,因雷锋精神的文化基因一直根存于中华民族,所以我们团结一心,倾力奋战,最终春暖花开,病霾消散。

08

高榕同学一分多钟的短片,向我们演绎了雷锋同志那短暂却伟大的一生。因雷锋精神的激烈,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都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

09

英教1803班的王怡涵同学创作了题为《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的优秀画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

10

屈家琪同学富含新意的创作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真正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因有无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才有今天人民的美好生活。

形式各异的作品中饱含着同学们对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念。“雷锋”,在中国不只是一个名字,而已经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成了中华儿女最崇高品质的结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图文:各团支部;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