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3月24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复赛在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樊桂芳老师、赵妍老师以及李方纪老师担任评委,2020级辅导员晁梦雨老师、2017、2018级辅导员绪道恒老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赵怡宁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模授路漫漫,选手们才翻过了一座高山,但他们依旧地热情饱满展现自己的风采。他们以充实精彩的授课内容、从容不迫的临场发挥博得评委、嘉宾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评委老师分别就教案设计、课堂互动、语音语调、教授内容以及仪容仪态等方面对各位选手做出点评。

老师们对各位参赛选手深厚的语言功底、精心设计的课堂互动和扎实的课前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他们带来丰富而又紧扣主题、严肃而又不失生动的课堂点赞。

与此同时,正如 “诚恳的批评是友爱的厚礼”所说,为了让选手们在下次比赛中能有更大的进步,评委老师也逐一指出了选手们在授课过程出现的一些问题:

1.选手仪态问题,出现背对观众席情况

2.选手授课过程中语音语调有待提高

3.选手授课过程中出现语法时态小失误

4.教学目标不明确,过于笼统

5.选手个人风格过于突出,影响授课效果

6.手持话筒的方式有待改善

相信经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后,各位选手都能及时认识到自己授课的不足之处,并深入思考和改正,在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有更加出彩的表现!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以下八名选手成功晋级半决赛。

陈玉琳 赵垚炘 杜昊轩 李毓鑫

赵柳 潘婷 裘诗颖 康凤珍

至此,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复赛圆满结束。衷心希望晋级选手“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在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半决赛将于3月31日晚7点在JA111举行,我们不见不散!

(图片:崔雨欣 王子奕;文案:学习科创部;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