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丨XISU邀你一起“粽”情端午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   点击量:

端午至,忆屈原,赛龙舟

一滴爱国热泪,不竭不尽

一块艾草香包,福慧圆满

一个香甜粽子,馨香远播



2021年6月14日上午9点,伴随着端午的阵阵夏雨,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主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在学生食堂一楼举办。学工部·学生处处长丁铭、校团委书记王娜、审计处处长张光华、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赵宗智、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英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玮、院长孙二军、副书记刘一静、副院长冯东、副院长王嘉铭出席此活动并参加开幕式,王大卫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答题通关领粽子、绿豆糕 

现场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络绎不绝,节日的气氛在粽香和艾草香中传递出来。通过“粽情端午”、“汨罗江畔”、“ 百年建党”三个关卡,同学们就领取到了学校为大家准备的热气腾腾的粽子。


不从众,才出“粽”、尽情放“粽”,端午佳节、“粽”情“粽”意、“粽 ”情四海……同学们纷纷拿起了端午限定应援牌打卡,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小朋友,问你一个问题,屈原是哪个国家的人啊?”

——“楚国!” 

——“答对啦,去拿着卡片领取粽子吧~” 



还有特别来宾小朋友也参与通关答题,看,他吃得可真香。



食堂阿姨说:“我也来集个赞,给我的儿子带个香包回去。”



集赞自制香包 

这个端午不用再买香包啦,大家一同动手,DIY属于自己的个性香包——薄荷、柠檬草、艾叶、薰衣草,随心搭配。



做好的香包成品展示



本次活动营造了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使师生充分了解端午节的渊源和习俗,热爱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学习了党史知识。这个浓情端午,在飘香的粽子、清凉的绿豆糕和自制的香包中感受家国情怀、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一同度过这个有别样意义的端午节。



“端”有开头、初始之意

愿大家在此次端午活动中放松心情

最后祝大家端午安康!


(文案:付璇莙;图片:宣传部;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