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陕自博志愿 | 六月让爱再接力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   点击量:

过了芳菲的四月,走了温情的五月,骄阳似火的六月悄然而至。在这十二个月里,属六月最为火热。阵阵热浪扑面而来,火炉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烧败了鲜红的榴花,烫蔫了青翠的叶,可并没有动摇志愿者们贡献己力的信念。怀着激动心情的志愿者们前往陕西自然博物馆,开启了本学期第四次志愿活动。



6月6日早晨7:25五名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在赵梦瑶同学的带领下乘车到达了陕西自然博物馆。志愿者们到达博物馆后,先换上了工作时需要穿戴、只属于志愿者的“蓝色马甲”。随后,在博物馆负责人的讲解下,志愿者们了解了博物馆内的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接着便被分到了肯尼斯·贝林自然博物馆一、二、四楼进行志愿活动。



工作伊始,志愿者们便积极地适应,熟悉自己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越发熟练,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一眼看去,穿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游客之间,用最柔和的言语,最真诚的微笑为游客们指路,用最负责,最认真的态度保护着馆内的标本。



整个博物馆内充斥着游客的笑声,布满了孩童因好奇而活泼奔跑的可爱身影。上午长达3小时志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在博物馆的餐厅吃了午餐。饭桌上,志愿者们开心地交流了各自的经历,分享着志愿心得。经过短暂的休息,志愿者们再次激情满满地回归自己的岗位。



中午过后,温度骤升,客流量也随之突增。这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汗水不断从皮肤渗出,浸湿了短袖,也湿润了志愿者外层的马甲。脚底板传来的阵阵酸涩,劳累感遍布全身——但这并不能打败志愿者们!她们仍用赤忱的心完成了志愿活动。XISU英师爱在接力志愿者队真的是一个团结互爱的队伍。

在这次活动中,四楼,二楼各派一名志愿者到岗,因这两个楼层的温度都很高且是封闭的空间,远远没有在一楼工作轻快。所以在一楼工作的志愿者们每过半个小时都会主动上去替换岗位,防止自己的伙伴身体不适。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下午5小时的志愿已做完。志愿者们在门口退签,脱下了志愿马甲并将其归还,本次的陕自博志愿便告一段落,疲惫感浸满了身体各部,可是一旦分享起了自己在做志愿时遇到的有趣的事和可爱的小朋友时,大家的脸上都会扬起幸福满足的微笑。



从某种意义上说,世界一切,都是为了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就有了生命;“爱在接力”遇见我们,我们遇见“爱在接力”,就有了美好的回忆。志愿者们一直在一起,在一起发光发热,在一起温暖更多的人,在一起让爱在永远接力。


(文字:贺佳敏;审核:王鑫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