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唱响红色经典,讴歌百年荣光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宿舍红歌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   点击量:

有一首歌,照亮我们的岁月,芬芳我们的生活。有一首歌,扬起理想的风帆,填平征途的沟壑。这就是红歌,它是前进时的火炬,它是沉闷时的惊雷,它是心上的一轮明月。

6月3日晚7时,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宿舍红歌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JA111顺利举行。入围决赛的七个宿舍用别具特色的表演方式,向我们道出了那些歌颂祖国背后的拳拳情意。



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老师,经济金融学院辅导员罗倩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王鑫老师,2020级辅导员晁梦雨老师,经济金融学院声乐部部长何莹,大艺团声乐部部长王靖。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词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整场比赛以“激扬青春共唱舍歌,致敬逐梦献礼百年”为主题,歌颂内容饱含深情。参赛选手们以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大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大艺团民舞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舞蹈表演《芳华》,饱含深情的演绎为我们展现了上一代人的芳华及那个年代的青葱岁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5B506的《延安颂》温和舒缓,却震撼人心。



5A423《歌唱祖国》由可爱的花园宝宝们带来,她们手上飘扬的红丝带,串起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礼赞。



6A616的《我和我的祖国》,宿舍成员独特的方言版自我介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声亦是深入人心。



5A418的《国家》,独特的衣服颜色设计和整齐的手语操,带给我们视觉上的美妙享受。



4B640带来改编版《起风了》,字字热血,屏幕上英雄们的身影、四位姑娘的歌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5A517的《我和我的祖国》,手中的红旗飘扬,歌声里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5B534的改编版《龙的传人》形式多样,三位帅气的选手用独特的歌声,调动了全场氛围。



在评委点评环节,大艺团声乐部部长王靖及经济金融学院声乐部部长何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鼓励,并以专业的角度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嘉宾刘一静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宿舍风采与精心准备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分别就七支参赛队伍的展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刘老师强调,要大力弘扬爱国情怀,共同创建和睦温馨的文明宿舍,希望同学们能将现场的感动记在心里,刻在骨子里,渗到血液里,带着这份感动,继续前行。



同学们出色又富有创意的表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老师的精彩点评使得本次红歌赛的意义进一步升华,为同学们共建美好文明宿舍提供了方向和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以下宿舍在本次“宿舍红歌赛”中获得佳绩。

一等奖

4B640《起风了》



二等奖

5B534《龙的传人》

5A423《歌唱祖国》



三等奖

5A418《国家》

5A517《我和我的祖国》

6A616《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奖

5B506《延安颂》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宿舍红歌赛落下帷幕,我们在这里对所有的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不负韶光!




(文案:宿管会 任咪娟;图片:魏小花 王子奕;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