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英师求职故事丨贺婷:厚积薄发,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点击量:

个人简历



贺婷,中共党员,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术和实践活动,曾担任少数民族帮扶班主讲老师、本科生通识课程助教老师,参加第七届教育人类学学术年会且汇报发言,曾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持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

签约单位:西安铁一中教育集团

签约岗位:英语教师

求职准备

1.简历准备:简历制作要扬长避短,突出优势。可以从个人经历、大学及研究生阶段主修课程、获奖情况、工作经历、以及实践经历方面来分别介绍。

2.信息搜集:主动并积极地从官方网站、公众号上了解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宣讲会、招聘会。

求职过程

1.递交简历:递交简历的渠道基本包括招聘会、宣讲会、网申、当面投递。8月底开始投出简历,10月中接到铁一中面试通知。

2.第一轮:笔试。笔试题为英语高考题(无听力和写作部分),用人单位首先从笔试中考察应聘者的英语能力水平。关于面试,应聘者可以对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题型以及中高考题型予以充分的了解和准备。

3.第二轮:群面。首先是自我介绍,较为简短,有时间限制,要做到在短时间内既介绍自己又突出自身优势。用人单位会对应聘者进行中英文提问,对英语口语能力以及教学应变能力予以考察。应聘者可以适当准备一些常见问题或和个人情况相关的中英文回答。

4.第三轮:抽题试讲。试讲材料随机抽取,备课时间15分钟左右,讲课时间15分钟左右(有时间限制,超时打断。)试讲环节要求面试者对抽取的材料进行讲解,与教师资格证试讲环节相似,对教学能力予以展示。

5.第四轮:群面。多人小组面试,有些小组为抢答,有些小组为挨个提问。发言要不紧不慢,逻辑清晰。

6.第五轮:校长面谈。与校长交谈时不要紧张,从容大方的言谈举止会提高被录用的几率。

求职心得

1.早做准备

研究生的学习时间短, 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好就业方向后早做准备,比如平时利用网络资源学习一些讲课、面试的小技巧。面试前多做功课,在试讲环节才可以游刃有余。平时要重视口语练习,很多学校在招聘时非常看重面试者的口语能力。

2.放平心态

在面试中心态的好坏十分重要,面试时放平心态,不要过于追求结果而导致紧张,把每次面试都当作经验的积累。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全力以赴,前程似锦!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