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实习进行时|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毕业班学生实习感悟(六)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院2022届毕业班就业实习工作安排,2021年10月8日早,2018级英语(师范类)的6名学生前往西安市高新第三初级中学(高新一中分校),开启本学期的实习工作。高新三初是西安市远近闻名的优秀示范学校,同时也是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实习与创新创业工作重点实习基地之一。来到这里,实习生们一定能够受益匪浅!

不知不觉,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两周了。来看看高新三初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吧!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是英语课。初二的学生们都踊跃发言,积极主动地活跃课堂气氛。在小组讨论过后,小组代表轮流上台发言,其他学生仔细聆听。在分享与交流过程中,英语的学习因此变得生动有趣。



到了每周一早上的升国旗时间。高新三初的学生们带着庄严,带着敬意以及满满的生为中国人的自豪,等待观看神圣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随风飘起的不只是五星红旗,还有三初学子心中共同的信仰和追求。



“叮呤呤呤呤......”,随着清脆的下课铃,三初的孩子们像离了弦的箭般奔向食堂。学校食堂提供的饭菜种类丰富,有糖醋里脊、粉蒸排骨、水饺、面条......要是主食没吃饱没关系,这里还有小猪包、炸鸡、炸薯条等等小吃,当然还有孩子们每天都需要的鸡蛋和牛奶。



跑操终于开始了!阵阵响亮的有节奏的跑操音乐从广播里传出来,他们喊着节拍,字字铿锵有力,他们顺着节拍而动,双腿也自如地迈动起来,队伍慢慢地向前移动着。明媚的阳光,蓝色的跑道,映着同学们灿烂的笑容,此时的校园是最美的!



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应该是三初的学生们都十分喜爱的吧。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岩彩课程、用牛仔布料当做材料制作手工艺品的“牛仔花园”,学生们自己当“小木匠”制作木质工艺品的木工课程,还有男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航模课程......在这些课堂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无论是蓝天白云,还是暮色降临,三初随处都是风景。



实习感悟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间两周的实习时间就过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了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刚刚接触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来说,如果在学习专业课之前直接就接触深奥的专业知识是不科学的,为此,学校带领我们进行了这次实习活动,让我们从实践中对这门自己即将从事的专业获得一个感性认识,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经验,同时也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指导。本次实习所学到的这些知识很多是我个人在学校很少接触、注意的,但在实际的学习与工作中又是十分重要、十分基础的知识。透过本次实习我不但积累了许多经验,还使我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这段经历使我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含义--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未能理解知识的真谛,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务必亲身去躬行实践。

                                                                         --范晨溪

不知不觉已经在三初实习了半个月了,这段时间里,我初尝到了作为一名初中教师的酸甜苦辣,回顾和学生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也让我不禁回想起了自己的中学时代。

我学习到了许多书本里学习不到的知识,将教学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与学生相处的能力,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得到了提高。我也逐渐学会了从教师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体会到了身为人民教师,身上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我还意识到自己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因此,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会不断的改进,向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断努力。

                                                                         --张佩琰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终于完成了自己教师生涯的第一次班级授课。回想短短的两周,听了很多优秀老师的精彩精品课,也从中学到了不少教学手段和课堂管理技能。当自己站上讲台开始给同学上课,内心是激动的,害怕的。但在得到同学们积极的回应的时候,心理悬着的一颗石头也落了下来,开始从容的上课,课堂氛围也不错。很感谢能有这样的实习机会。

                                                                         --万常金

作为一名实习教师,初次尝试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教师辛勤地备课上课,辅导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对学生用尽心血,就是希望学生能够学习到知识,学习到做人的道理。学生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就是对教师最大的回报。已经过去的两周的实习时光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积累了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也体会到了作为教师所要肩负的重任。当然,作为实习生我经验尚浅,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自身也有待提升。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涛涛

高新三初校园风景宜人,处处透露着美育色彩。不论是读书角还是朗读亭,又或是那色彩明丽的彩绘作品、生动精致的手工作品,都体现着校园文化。参与进课堂,课堂里活力与精彩也吸引着我。一句“谢谢老师”能扫除半日疲惫。备课,磨课过程有些辛苦,但是将一节课完完整整上下来后,确实有了一丝丝的成就感。课后指导老师给我提出了一些建议,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让我受益匪浅。近日的实习虽然忙碌,但却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

                                                                         --任晨阳

在高新三初实习这两周,我感受很深。平时接触的东西和我在学校所学的内容有很大的差异,这是一个把理论转变为实践的过程。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仅了解了自己身为教师应该要完成的工作,更是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了更多的认知与感悟。

在日常生活中,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非常关照我们,我打心里对老师们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尤其是我的指导老师——王老师。王老师是一个特别温暖的人,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像一束光照亮了我,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和学习的榜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不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王馨忆

我们的第一次试讲: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


(审核:王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