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师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丨申博经验交流与分享会(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为立志申博的学子答疑解惑,学院特别邀请了2020届高等教育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郭荣于11月23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申博经验交流与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会。

我院优秀院友

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博士

郭荣




会议开始,郭荣对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其中的申请材料要求部分作了重点分析,解读了各高校对学生学术素养和能力方面的严格要求。随后,郭荣从把握机会、确定目标以及适应结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要在平时的学习中重视打磨课程作业,把握住每一次学习机会,利用好一切可以获得的资源。最后,在关于适应结构的问题上,郭荣强调要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从容应对结构性挑战,并进行创造性地适应。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和问题,郭荣学长认真作答,并强调导师和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尽早确定目标,积累学术经验,走好学术道路上的每一步。

至此,本次申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期待我院学子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