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顺利举办2018级英语(师范类)专业第一阶段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2点,我院2018级英语(师范类)专业第一阶段实习总结大会在SD107举行,院长孙二军、副院长王嘉铭、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和全体实习带队老师及2018级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大会由王嘉铭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孙二军院长发表讲话,孙老师从学院实习安排、实习进展、实习学校评价反馈等方面对2018级本学期第一阶段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提到,教师工作是平凡而又琐碎的,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自身也会收获颇多,即所谓“教学相长”。他希望全体同学在现阶段也都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及时总结归纳。同时他号召同学们以优秀院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并对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感谢和赞扬。



随后,张维民、王楠、张晓文、梁彤四位实习工作带队老师分享了各自实习工作的感受。无论是实习前细节指导、实习中查督同学讲课还是实习后指导学生反思总结,带队老师都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带队实习的经历让他们对于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专业技能是铺路石,坚定的信念能致远。最后他们对第二阶段的实习工作表达了美好期望。



八个实习小组代表先后通过PPT与文字分析报告两种形式,向在场师生生动地讲述在实习过程中一点一滴的体会和感受。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的细心指点、紧张充实的课堂实践锤炼、多彩的校园文化都让他们获益匪浅。从理论到课堂的实践挑战让他们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体会。同时他们对学院提供实习机会、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表示真挚地感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同学们纷纷感慨,扎实的“三字一话”、教学技能等基本功能将英语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充分结合,对师范生的职前教育尤为重要。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相互总结交流,在反思与评价中发现不足,不断提高学生教学技能水平,也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实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汲取经验、总结反思,为以后正式走上教师岗位做好准备。


(审核:王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