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11月思政进公寓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拉进与同学们的距离,我院领导班子、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从宿舍的供暖情况、人际关系、学习情况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学院领导班子



学院领导班子利用周末时间、与联系宿舍座谈等契机进行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宿舍走访。走访座谈过程中,领导们亲切询问了大家在校生活与学习情况,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掌握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及网络风险防控的具体要求,告诉大家在校生活中一旦有困难,要及时通过合适渠道进行反映,学院也定会积极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在走访毕业班宿舍时,学院领导们针对大家的求职进展及就业准备情况给予了相应的建议,鼓励大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工作能力,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

研究生辅导员 薛璐

11月19日10:00我院研究生会于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举行工作例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各部门负责人总结近两个月工作;二、辅导员薛璐进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首先,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对近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提出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难点。接着,轮值主席何媛媛及郭子萌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新闻稿拍照构图、新闻稿撰写、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筹备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研究生辅导员薛璐对各部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各位研会干部负责的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和解决方案。接着,辅导员老师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简要说明并进行工作部署,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多加沟通,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



1月19日,研究生辅导员薛璐走访七号宿舍楼,了解同学们最近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针对近日大家在反馈日台账上提的部分问题给出了解释和回复。同时还讲解了空调遥控器申请的流程和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人走空调关,注意用电安全。同时辅导员薛璐提醒大家要了解当前电信诈骗的多种套路,增强甄别信息的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2018级辅导员 王滋雨 史欣然



作为2018级辅导员,史欣然老师和王滋雨老师更是亲切地与同学们聊起了疫情期间网课的实习和生活状况,回应了他们关于宿舍设施的建议。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可以现场解答的都当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两位老师认真仔细地记录在了本子上,待走访结束后,联系相关人员商讨解决办法,并及时反馈给提出问题的同学。

2019级辅导员 王鑫



11月通过走访宿舍,辅导员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问题,重点强调冬季宿舍用电安全以及日常反馈渠道。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严禁在宿舍使用“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消除安全隐患。关于畅通日常反馈渠道,要求宿舍张贴XISU办事通、防诈骗提醒,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通过正常渠道反馈。

2020级辅导员 晁梦雨



11月,2020级辅导员晁梦雨先后利用周日晚点名和值班时间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并重点对网络安全、秋冬季宿舍用电安全以及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进行了强调。晁梦雨耐心倾听同学们近期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惑,把存在问题需要报修的宿舍设施拍照记录,一一帮大家解决难题,并提醒同学们用好学院为大家制作的“XISU办事通”号码簿,引导同学们通过学院值班电话、意见箱、学校事务大厅投诉电话等合理渠道反馈意见建议。针对近期显现的几起宿舍矛盾,晁梦雨与相关宿舍进行了深入座谈,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学生妥善化解矛盾,引导同学们构建和谐的寝室人际关系。

2021级辅导员 王封青 白蓉蓉



2021年11月22日晚9:00,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封青和白蓉蓉走访了学生宿舍,慰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学生注意宿舍安全。白老师在走访宿舍中向学生叮嘱,一定要注意不能使用宿舍违规大功率电器,否则会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走访中,王老师认真检查了各宿舍的供暖情况,并告知学生注意供暖期间水管的运行情况,如有问题及时在移动校园或是找楼管阿姨报修;对于在上次走访中提出的宿舍床上下楼梯不方便问题,白老师也给出了解答:学校正在尽力解决,但仍需时间,在此之前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个人生活方面,两位老师提醒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也要照顾好自己,尽量避免感冒、发烧的情况发生。

“祸患常积于忽微”,此次走访宿舍有利于辅导员老师更加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为各项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宿舍走访及时提醒学生注意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行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院一直致力于保障全体同学的利益,无论是学生的学习还是生活方面,每一位老师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当遇到问题时,大家可以及时向辅导员反应、寻求帮助。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