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青春战“疫”,一路有我丨我院退伍军人林万雷抗“疫”专访

发布日期:2022-01-03   来源:   点击量:

古有宋朝老将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梦想收复大宋失地;今有无数退役军人面对疫情“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牢记军人使命,挺身而出,助力抗“疫”!

“时刻准备着!”是他的承诺;“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是他的坚定信念。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退伍军人林万雷,倾听他的青春战“疫”故事!



最初是怎样的动力促使你成为消杀队伍的一员?

这次的疫情离我们非常近,作为一名在西安的学子,尤其是一位退伍军人我不能袖手旁观。在得知有战友被隔离后,我就及时扛起了这份责任。在学校封控期间,能够有所作为是一份荣誉,更是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消杀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哪些?

目前,我们采取的是分组的形式从而对全校宿舍楼彻底消毒。我是第七组的成员,负责5、6两栋宿舍楼。每一天分别在13:00-15:00、20:00-22:00两个时间段工作。坦诚地说,一桶消毒水的重量大概在20斤左右,对几个女队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参与本次防疫志愿后,有没有想要对同学们说的话呢?

在消杀时段,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配合,关闭门窗,及时收好自己的衣物,消毒水可能会有腐蚀性。

服务于抗疫一线,你们有没有过恐惧情绪呢?又是怎么克服的?

相比于其他区域,学校算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恐惧情绪大家都是没有的,消杀也只是正常的工作而已。帮忙带饭、装垃圾的志愿者也非常辛苦。只有我们都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才可以被早日战胜。

通过本次任务,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收获吗?

其实我理解那些因为被隔离和长期不能出宿舍而产生的焦躁和不满的情绪,但是肆意发泄并不能解决问题特殊时期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无论是老师学生志愿者医护人员后勤人员都在坚守岗位,每个人的劳动都值得被尊重。这次消杀任务,很感谢负责的老师给我们提供那么好的后勤保障能感受到自己的劳动被认可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对于我来说消杀不仅是一次任务,也是一次机会让我看到了更大层面上为疫情防控付出努力的人们。

我们都只是集体里的微小个体,但希望我们微小的力量能集中起来共同抗击疫情战疫一定会胜利的!



2022的新年钟声敲响之时,西安的疫情形势正在一天天地好转,所有美好正在路上等着与我们不期而遇。只是请别忘了,我们身后一直有这样一群令人敬佩的人们在默默无闻地构筑生命的长城。在这里,谨向全体退伍和现役军人们致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