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丨如何有效预防学校重点传染病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点击量:

为有效预防学校重点传染病,保障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安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10月17日晚为2022级新生开展“如何有效预防学校重点传染病”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校医院院长孟辉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副院长李锐及2022级全体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姚玮首先对预防学校重点传染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并表示预防学校重点传染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有效提升我们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有效落实。

会上,孟辉院长首先介绍了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社会传染病多发的情况下,传染病突发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开展情况,以及学校的防疫理念做了介绍,孟院长强调,学校始终贯彻人民生命至上、健康安全至上的理念,一切以师生为本,各部门通力合作,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孟院长对新冠肺炎、流行性出血热、水痘、呼吸道感染疾病、肠道感染疾病、狂犬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传染病潜伏期,症状,有效预防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孟院长结合实际案例以及教育部公告,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述预防措施的有效性与重要性。

最后,孟辉院长简单介绍了校医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就诊买药流程、以及办理大学生医保的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在总结时对孟院长以及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孟院长科普的传染性疾病的注意事项,提高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本次专题讲座给同学们科普了专业防护知识,对有效预防学校传染性疾病有着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人身和生命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助力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开展大学学习和生活。


(审核:李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