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本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H107办公室组织召开本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一静主持。



会上,全体辅导员分别就各自年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从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助学金评选、励志奖学金评选、出血热疫苗接种、就业考研经验分享等方面说明;结合近期走访宿舍情况汇报学生日常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健康问题;同时结合分管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工作和社团,总结上周工作要点,明确本周工作重点。

最后,刘一静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强调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做好疫情政策的解读和说明,第一时间回应学生合理关切。具体要做到: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驻校要求,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二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依托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社团等载体,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干预疏导;三是在疫情防控允许条件下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本次学工例会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为接下来一周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