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点击量:

金风送爽,春华秋实。为了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的心理状况,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加强学生心理素质,解决心理问题,2022年10月18日19点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学心理部组织2022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学心理部负责人于蓝翔、高静主持了这次线上会议。




会议第一项,心理部负责人高静介绍了学习焦虑和社交焦虑会给我们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面对这些焦虑的态度与一些具体的解决措施。这些具体的解决措施能帮助我们能够更好地优化情绪,缓解焦虑。



会议第二项,心理部负责人高静为我们介绍了团心理委员以及团学心理部的职责,使大家对自己的职责有了充分的认知,也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能力。本次培训使得心理帮助能够“点对点,面对面”,精准高效运作。心理委员和心理部部员在工作中要严格保密学生的隐私,并在必要时寻求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帮助。关于团学心理部,心理部负责人于蓝翔详细介绍了心理部的主要职责以及心理部的特色活动,其中包括“时光信囊”“心理剧剧本大赛”“微笑展”等。



会议第三项,团学心理部负责人于蓝翔介绍了“时光信囊”主题活动。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同学们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完成信件书写,最终信件交于本年级辅导员保存。在本人愿意的情况下,团学心理部欢迎大家积极分享信件,让大家共同见证你的韶华!

心理问题不容忽视,心理健康不可缺少。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团学心理部成员的心理专业能力,使心理委员和心理部部员得到了有效的辅导,使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效得帮助同学们,让同学们可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审核:李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