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院友风采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优秀院友系列推送(拾贰)——陈悦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点击量:

陈悦,山西太原人,2011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原英语教育学院)本科英语(教育)专业。202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第二语言研究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写作、英语教学法、写作教学等。现居于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



学习经历

2007-2011年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取得本科学位。在校期间,2008年到2010年连续两届任院学生会主席,曾两次获国家级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并于2011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2011-2013年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取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3-2021年就读于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第二语言研究专业,取得博士学位

本科毕业后,通过西安外国语大学与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的交流项目,我来到美国求学。硕士期间,我曾有幸成为宏谷州立大学图书馆第一批(首位华人)同辈研究顾问(peer research consultant),并任首席顾问(lead consultant)。2013年,我的作品在宏谷州立大学Oldenburg Writing Contest中包揽前两名,并获英语系专业杰出奖(Excellence in Major)。

读博期间,我在普渡大学教授本科生英语写作课程,多次获得Introductory Composition at Purdue (ICaP)项目优秀写作教学奖(Quintilian Award),并于2016年获普渡大学英语系优秀教学奖(Excellence in Teaching Award)。完成功课之余,我曾获普渡大学85th Annual Literary Awards Contest SLS/ESL组别第一名,并作为联合主席(co-chair)组织了普渡大学第一届Languages and Culture Conference。

赴美求学期间,我的研究课题曾获宏谷州立大学Academic Conference Fund、普渡大学人文学院PROMISE Award、普渡大学研究生院Summer Research Grant等资助与奖励,科研成果多次发表在各种会议(e.g., Symposium on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TESOL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 English Language Expo, Conference on College Composition and Communication, etc.)及刊物(e.g.,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Chinese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SLW News, etc.)上。



寄语

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读书的四年,是沉淀积累,不断尝试探索的四年,为我之后的留学生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在留学生涯中可以面对挑战不慌不忙,从容应对,也衷心祝愿西外越来越好,为我国的外语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愿学弟学妹们珍惜光阴,厚积薄发;笑对困难,不忘初心;迎接挑战,勇攀高峰。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