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思政进公寓丨“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第三期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13:00 ,西安外国语大学“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主题教育重点项目:“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校史文化进公寓实践项目系列活动(第三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期主讲人由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刘梦婷同学担任。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对“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后续的分享会进行了预告。本次分享会由赵怡宁主持。

本次分享会刘梦婷共从以下五个部分展开:个人情况、投递策略、前期准备、心得体会以及答疑解惑环节。首先,刘梦婷的个人情况部分介绍了她收到的offer、其他参营经验及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她对不同的比赛和证书都分别给出了学习备考建议。



第二部分是推免的前期准备,刘梦婷分别从信息搜集、准备文书、考核准备以及翻译技能四个方面为大家细致介绍了在推免前期需要做的准备,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并做好规划。



第三部分是投递策略,这是刘梦婷重点分享的部分。第一,她建议分保底、稳妥、冲刺三个层次来进行投递并做好投递信息管理。第二,在选学校时要综合考虑院校排名、学科评估和地理位置。第三,尽早投递,打好信息站。第四部分是刘梦婷的心得体会。第一,她非常珍惜母校给予的平台。第二,有困难时多和老师、前辈、同学交流,打破信息壁垒。第三,做好眼前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来。第四,注重过程中的收获,以分母的心态,做分子的努力。第五,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每一条路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最后,她也祝愿同学们都可以奔赴各自光明的未来!



分享会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面试问题、推免准备、如何练习口语等,刘梦婷对所有的问题都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并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料。



目前“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已经进行到第三期,该活动旨在给大家创造交流机会,提高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鼓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加强研究、提升素质、不断攀登,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取有益信息,坚持奋斗,自强不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信念与习惯。在大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臻于至善,以青春的臂膀扛起责任担当,驾青春之舟,济梦扬帆、逐梦前行,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