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点击量: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学院特别邀请了2022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毕业生叶甜于10月23日9: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为“朋辈互助,职通公寓”思政进公寓主题教育项目2022年第5期活动。会议由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宋一丹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分享人叶甜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分享:

一、面试前。叶甜从求职方向与目标、简历的准备与制作、就业信息收集以及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特别强调了在面试前一定要进行自我评估,调研就业市场,确定好具体的学段。

二、面试中。她提到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面试过程中要降低期望,抱着去积攒经验、锻炼胆量的平和心态去应对;二是要有谦逊和不卑不亢的态度,试讲过程中应注意教态,眼神坚定、自信大方地展示课堂内容。

三、面试后。她提出面试需要做总结、反思与复盘,总结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反思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同时要复盘找出自己短期内能通过努力改善的点,着力去攻克这些问题。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就业相关的疑问和困惑,叶甜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提升了研究生对就业前景和求职方向的认识,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于高职院校教师岗岗位职责和应聘流程的了解。期望我院2023届学子能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