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三月团日活动优秀总结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   点击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格,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本质要求,承载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精髓。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该是我们每个公民牢牢记在心中的社会责任。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仅属于过去的时代,还应该属于现在的中国。为身边人服务,为社会服务,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向整个世界,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共同奋斗的目标。值此雷锋学习月,我院开展了此次“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各团支部的优秀活动总结。

英师2207班三月主题团日活动记录

活动主题

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

活动时间及地点

JD124

参与人员

全体团员

活动组织者

英师2207班支委会成员

活动过程

1.室内理论学习:理论学习部分在JD124由潘荟茹组织开展。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团支书分享“三代会”精神、学雷锋活动展示和分享雷锋故事。通过学习,每位同学对三代会精神和雷锋精神都有了更好的理解,几位同学关于雷锋故事的分享也让其他同学们引起共鸣,立志将雷锋精神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室外活动实践:活动实践部分由许小羽在户外组织开展。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打扫固定教室、校外共享单车摆放、校内捡垃圾和校园行走捐公益活动。



活动总结

通过学习,每位同学对三代会精神和雷锋精神都有了更好的理解,几位同学关于雷锋故事的分享也让其他同学们引起共鸣,立志将雷锋精神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方法践行着雷锋精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更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英师2003班三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5日

周三 19:00—20:30

活动主题

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

活动背景及目的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早已如春风沁入胸腔,致敬英雄,迎着朝阳,志愿之心依旧滚烫。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年团员争做进步青年,英师2003班特举办本次“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参与者

英师2003全体学生

活动过程

1.会前讨论:团支书通过QQ与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新媒体小组成员商议团日活动,做好安排规划。



2. 活动流程:

(1)首先,团支书分享了几段雷锋日记节选片段,并邀请同学们诵读,解读文字中蕴含的自立自强、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等道德价值。大家从字里行间中感悟英模情怀,感受雷锋精神闪耀的“求知光芒”“奉献光芒”“初心光芒”。



(2)接着,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即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等,并鼓励同学们从中汲取向上力量。



(3)然后,大家一齐朗诵雷锋精神颂,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同学们朗诵感情充沛,现场氛围浓烈!



(4)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三代会精神,“三代会”指的是学校的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



活动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到,“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始终在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不断进步,茁壮成长。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逐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练就斗争本领,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英师2005班三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5日16:00及19日晚19:00

参与人员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05班全体学生

活动主题

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

活动目的

英语师范学院2005班开展“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团员青年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同时,提高英师2005班团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将“三代会精神”与雷锋精神应用于实践之中,激励同学们更好地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活动流程

1、会前讨论:

会前本团支部支委会成员进行活动讨论,团支书通过微信群与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商量团日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任务分配,共同构思、策划活动方案,为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2、活动开展:

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团支书组织英师2005班同学展开此次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组织开展了以“三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分享宣讲会,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代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更加清晰的意识到当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勇于担当,逐步实现个人价值。其次,团支书组织同学们一起重温雷锋事迹,体会雷锋精神。并在实例事迹中,带领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当代内涵及具体内容。



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重温了雷锋英雄事迹,再次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及时代内涵。活动中所重温的雷锋事迹,及具有时代内涵的雷锋精神,让同学们能体会到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意义,增强对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认识。活动中以“三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分享宣讲会,不但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代会精神,还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勇于担当,逐步实现个人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向各位英烈先辈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英师2022级专硕2班三月团日活动总结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6日

活动地点

JE507B

主持人

张晨悦(团支书)

参与人

2022级专硕2班团支部全体团员

团日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

活动背景及目的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更好的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22级专硕2班组织开展此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

1.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团支书带领团员一起学习了雷锋,雷锋精神及雷锋精神在当代的时代内涵等内容,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螺丝钉精神”体现着服从性与选择性的统一,一个人只有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不管身居要职还是平凡岗位,都应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腐蚀,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2. 学习并讨论雷锋日记节选

为增添团日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团支书选取了部分雷锋日记的节选,通过互相讨论的方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把爱国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断培育包容的胸怀和厚德的品格,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



3. 三代会学习分享交流

3月13日,22级专硕2班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三代会相关内容,学习方式为线上,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学习探讨,学习效果显著。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雷锋其人和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同学们更加认识到担起祖国复兴大任的重要性所在。青春的我们要在实践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勇挑历史重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续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英师学子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日后要进一步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彰显青年学子风采。


(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