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第四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   点击量:

本期学习旨在引导青年传承与践行《共产党宣言》精神,牢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昭示奋斗目标,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领学生将宣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学习内容

本期青年大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复旦大学校史馆陈列着陈望道同志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并教导青年甘当宣言精神的忠实传承者、积极践行者、优秀答卷者。同时,“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理论知识,实践体悟真谛,将点点星火播撒广阔社会,启发青年学思毓秀而奋发有为。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助力于乡村支教,开展基层实践调研、党史宣讲,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前,有有志之士以笔杆抒蓝图;百年后,殷殷学子当以星火燃未来。青年犹如漫天星辰,无论何时何地都在中国共产党苍穹之下,星星点灯闪烁宣言精神,浩瀚星河传颂理想信念,中国青年当感召时代之问,将所学习的宣言精神升华为砥砺奋进、自我超越的行为动力,致力于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之歌。

学习情况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本周整体学习情况较好,2020级本科团支部学习参与率高;2019级、2021级、2022级本科团支部学习人数较多;各级研究生团支部能够参与学习,但参与率有待提高。各班的团支书反馈及时,认真负责,希望各团支书及时督促未完成的同学尽快完成学习,争取下次青年大学习全员参与,共同学习。



学习总结

《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它鞭策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信仰不懈奋斗和英勇牺牲。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当做宣言精神的传承者与实践者,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学习它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学习它那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精神;汲取它的价值力量与精神力量。中国青年应围绕宣言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锦绣篇章。


(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