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平凡中见伟大,危难时见精神|关于举办我院“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通知》(西外团发[2021]14号)相关精神,为组织动员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现面向全院开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官微平台展播,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身边的抗疫故事

二.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2月20日

四.作品规格

(1)作品应围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内容可以包含社区志愿服务等各项志愿活动。以学习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宣传官方权威信息为重点,引导青年学子理性认识疫情、克服消极心态、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做抗疫精神的坚定弘扬者。

(2)作品题材不限,可包含文章、视频、图片等。

(3)创作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创作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

(4)作品应注明个人所在单位和联系方式。

五.相关要求

(1)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参与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需是原创作品,且未在任何刊物和媒体发表过,如因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和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3)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说明。

如有意向参加作品征集的老师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提交至以下邮箱:

XISUaizaijieli@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们听过太多的故事,也见证过无数志愿者们工作的身影,每一次行动背后都有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来支撑。我们本就是平凡人,却也能创造不平凡。在疫情防控仍然不容松懈的2021年末,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最坚定的信心和最积极的心态攻坚克难,让志愿精神的光辉照耀在西外的每一个角落!


(审核:王鑫 呼书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