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院级“师德师风”专项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鼓励在校研究生开展富有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依托。以“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为”依托,发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资源优势,加强理论研究,突出师德教育涵养等特色,参考《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西外发〔2022〕5号)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院级“师德师风”专项科研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申请人必须为在我院接受学历教育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预期毕业时间至少在一年以上、博士研究生预期毕业时间至少在两年以上);

(二)每位研究生只能申请主持一项科研项目,同时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至多两项科研项目;

(三)在研校级项目的主持人不能主持申报,仅可以作为参与人参与申报;

(四)项目组成员必须有一名校内指导教师。

二、项目数量、类型及研究期限

(一)本次科研项目计划立项总数按照申报项目质量和数量,由学院统筹决定。

(二)所有获批项目均以一般项目立项,项目根据结项时评审情况分别给予A、B、C三个等级金额的科研补助(按照科研经费使用办法予以报销)。

(三)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

 三、申报内容及要求

(一)本次项目必须参考申报指南,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练、在此基础上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三)项目指导教师能切实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并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

(四)申请人须按要求如实填写《2023-2024学年院级“师德师风”专项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项目论证活页》(附件3)(不超过7000字)。

(五)所申请的科研项目必须在毕业前结项。

四、评审程序

学院将申报项目组织院内外专家进行评审。之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院会议同意后公布,发给立项证书。

五、结题要求

(一)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项目的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等级。逾期不申请结题,视为不合格。

(二)项目结题形式可以为社会实践类报告(知识产权类、社会服务类、咨询报告类、创作与竞技成果类、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类,或会议论文,或公开发表的小论文等。

六、申报受理

(一)11月30日前提交《2023-2024学年院级“师德师风”专项科研项目申报书》、《项目论证活页》、《汇总表》电子版(要求PDF和WPS两种格式),发送至所在指定邮箱;《项目论证活页》中不得透露申请人及项目组成员个人信息。

(二)请以“年级-学硕/专硕-姓名”打包命名材料名。

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相关表格请从学院官网下载。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wmk6782022@163.com

电话:85319846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2023年11月15日

附件1+课题指南

附件2+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院级“师德师风”专项科研项目申报书

附件3+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院级“师风师德”专项科研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4+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院级“师风师德”专项科研项目初审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