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会议公告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   点击量:

致各位同仁: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将于2023年12月29日举行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本届年会荣幸邀请到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常亚慧教授将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数字化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及效应分析》和《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教育研究》,敬请期待。其他具体会议日程安排详见秩序册。

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们与会分享、交流和探讨!

会议主题

技术迭代、社会裂变与教育的边界

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会议方式

本届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开幕式和主会场以线下的方式进行,请全体参会代表线下参会并签到,分论坛和闭幕式线上进行。

会议地点

主会场:

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教学楼A区110  

腾讯会议:

主会场:534-199-182

分论坛一:234-823-103

分论坛二:908-404-895

分论坛三:174-131-033

分论坛四:582-690-808

分论坛五:184-418-970

闭幕式:534-199-182

西安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2023年12月25日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依托学校70余年的办学传统与优势,致力于高层次、高质量、高素质英语师资培养,目前已经形成了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教育深耕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于2018年恢复本科师范类专业设置。学院现有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设有教育学原理、高等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等4个二级学科;教育硕士面向基础教育行业培养优秀师资,设有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地理)、小学教育、教育管理等6个专业领域;外国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区域国别的文化与教育”设有外语教育和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等研究方向。学院现有预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学生共1400多人。2011年获批“陕西省国际化外语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5年获批“陕西省教育学一级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同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2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秉承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师教育的办学传统,注重“英语+教育”的融合共生与协同发展,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优秀师资。我们的毕业生乐教善学、踏实勤恳、勇于担当,具有强烈的教育情怀、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和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学院学生多次在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高校联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等赛事活动中斩获优异成绩。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为68%,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为86%;有硕士生导师68人、博士生导师3人、外聘教育实践导师50余人。近年来,先后获批5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研或教改项目,出版了30余部著作,在各种核心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10余次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奖项。


(审核: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