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院级专项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   点击量:

各年级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 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本研究中心将于近期开展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院级专项研究项目申报研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本院级专项研究项目着眼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际,围绕主线,服务大局,积极回应现实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前瞻性、对策性应用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的实践导向,有效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要求

(一)项目选题

经项目选题,结合研究中心重点工作任务,确定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院级专项研究项目选题方向15个(附件1)。申报人需根据选题方向及自身研究优势,确定对应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选题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和细化。

(二)申报要求

申报课题的研究内容需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理论和实践紧密相关,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请结合以下要求(须至少符合1项),申报时提出项目的具体研究思路和路径设计,并结项时作为验收依据。

三、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项目申报工作

申报人需填写《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院级专项研究项目申报书》和《评审活页》(附件2和3),相关材料电子版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网站“公告通知”栏目下载。

(二)项目研究工作

本研究中心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开展研究,获批项目每项有一定的经费补助。工作要求:

1.阶段性研究成果。结项前需提交1篇以上有质量的《研究成果要报》稿,每篇字数约3000字。

2.最终研究成果。研究完成后,需以研究报告形式提交最终成果,字数约为1—2万字,并提供20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

3.时间要求。项目研究周期为8个月,时间以立项协议为准。研究周期内未完成的项目,逾期未结或未达到验收要求的项目将视情况作终止或撤项处理。

(三)申报人要求

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主要是在读硕、博研究生。

四、我校申报工作安排

(一)2024年1月20日前,请将申报书电子档和项目汇总表电子档各一份,发给jzy2260080@126.com

(二)2024年1月25日-30日,本研究中心组织专家遴选。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0项。

请严格遵照时间安排,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 金志远       18247101718

办公地点:jc311B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30日

附件:

1.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项目选题方向

2.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项目申报书

3.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项目评审活页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