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教学竞赛决赛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   点击量: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大赛组委会工作进度安排,决赛名单正式公布,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教学竞赛(决赛)将于2024年1月5日举办,为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时间及地点

开幕式:2024年1月5日(星期五)8:00-08:30,SA105

正式比赛:2024年1月5日(星期五)09:00-18:00,各比赛室

竞赛内容

(一)教材范围

本次决赛内容选自人教版教材,小学阶段限定为小学五年级,初中阶段限定为初二教材,高中阶段限定为高二教材。教材内容及课型由组委会确定。

注:小学英语教材为PEP(三年级起点)。

(二)比赛流程

本次教学竞赛(决赛)在线下进行,包含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模拟授课时间为15分钟,现场答辩时间为3-5分钟。比赛流程为:

①1月4日下午16:00,参赛选手于通知群内抽签决定自己的比赛内容和比赛序号,工作人员安排比赛组别和教室。参赛选手根据所抽到的题目,确定恰当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活动流程、制作教学课件等。

②1月5日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后进入准备室候赛。比赛期间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比赛室比赛,完成15分钟以内模拟授课和3-5分钟的答辩。

(三)竞赛内容

①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抽到的课题完成 1 课时(40-45分钟)的课件制作,并于比赛当天统一拷贝至各自比赛室。

②模拟授课。根据比赛题目,合理设计教学目标和完整的课堂教学流程,进行模拟授课,整体用时不超过 15 分钟。

③现场答辩。评审教师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与提问,参赛选手需回答评审教师提出的 2-3 个问题,限时 5 分钟。

竞赛要求

选手携带研究生证、身份证入场参赛,自行准备教学课件。英语类选手的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及现场答辩用语为英语。

竞赛评分

决赛现场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模拟授课满分为80分,现场答辩满分为20分。决赛采用现场打分制,评委的平均分即为选手的最终得分。若比赛超时,会酌情减分。根据选手的得分确定等次和奖项。

 注:

1.本次决赛将通过线上抽签方式确定每位选手的参赛内容和顺序,请进入决赛的同学尽快进入决赛群。

2.如果决赛选手未能参加比赛,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请于1月2日22:00前联系工作人员。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杨同学 13401568466 

曲同学 18764265601

未尽事宜,请持续关注或联系我们!

西安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2024年1月2日


(审核: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