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六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6月10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JE502召开了六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首先由第二党小组徐林薇同志进行领学,重点围绕中共一大的召开进行深入学习。由“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引出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介绍,从思想基础、阶级基础和组织基础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然后谈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代表、内容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呼吁所有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第二部分学习内容由第二党小组刘敏同志进行领学,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井冈山精神的有关视频,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背景;然后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容,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依靠群众、无私奉献是井冈山精神在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并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和依靠群众求胜利几个方面讲解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又讲到了习近平谈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推进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和土地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它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蕴含和昭示着中国革命的历史必然性和规律性;最后,反思当下我们应该如何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急难险重的勇于担当。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成员都受益匪浅,对中共一大的召开和井冈山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一精神渗透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去,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闯新路,发扬革命传统,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图文:杨亚楠;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