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王启龙同志参加并指导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   点击量:

“历史不能倒退,但精神可以永远传承......”6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在我校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班会以“传承西迁精神,砥砺爱国情怀”为主题,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主持行政工作)、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副书记刘一静、2002班主任任凤芹、辅导员晁梦雨以及2002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刘一静主持。



会上,2002班组织委员马康钰带领大家从西迁精神的形成背景、发展过程、核心与精髓、重要意义、人物事迹等五个方面对西迁历史进行了重温,也回顾了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无怨无悔的峥嵘岁月。

集中学习后,同学们围绕“假如你是西迁大军当中的一员”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李至玉同学作为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的一员在会上也做了心得分享,号召同学们传承好、发扬好"西迁精神",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班主任任凤芹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日常管理等方面就班级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也将2002班系列主题班会开展情况与研究生小先生制实施情况进行了分享。



活动最后,王启龙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班会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并结合时代背景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他谈到,历史不能倒退,但精神可以传承,在国家建设最困难的时候,西迁前辈们积极投身时代洪流,从繁华的黄浦江畔奔赴千里之外贫瘠的大西北,为西部文教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虽然身处在物质条件无比优越的今天,内心深处都应该时刻绷紧一根弦,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奉献青春力量。讲话最后,王校长勉励同学们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磨炼成长,坚毅品质,在拼搏进取的历程中践行“听党指挥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在传承西迁精神的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砥砺使命担当。



(文案:王婵 王萌萌;图片:魏小花;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