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0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点击量:

10月9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0次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姚玮主持集体学习,因受疫情影响,学习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本次学习议程,首先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强调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更多重大突破”。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15年来,我国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的发展路子,培养出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具有国际视野的大飞机人才队伍,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

接着,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节中,成员们收听了“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三大部分,即“复兴伟业所需、党心民意所向”“成就彪炳史册、经验映照未来”“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大家一致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前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光明。但越形势大好越充满艰险,越现世安稳越暗藏危机,越接近目标越需要韧劲。只有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主动谋势,才能集聚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能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功业。

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中,继续观看了弘扬延安精神的系列短片“人民的文艺”,本集介绍的是《一台照相机的传奇故事》,视频通过一部照相机,回顾了1938年为宣传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抗日的真实图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电影机构,八路军总政治部电影团在延安正式建立的历史,这部相机也见证了1945年毛泽东赴重庆谈判等大量重要历史事件,留存了大量的历史瞬间。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以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以“育新人、培良才”的使命感,持续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