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2次集体学习,学习采用线上方式。党委书记姚玮主持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党的二十大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下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本次中心组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领会。并观看了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议程的实况。

随后,中心组深入学习了《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在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把关,为二十届“两委”人事准备工作指明正确方向;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不搞“海推”“海选”,进一步提高民主质量和实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为党和人民选出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把人选察真识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今后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中,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站、进社团、进班级。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