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王启龙同志参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学生等近80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是我国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以西安事变为主线,将旧址复原陈列与西安事变史实陈列相结合,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以“历史的转折”为主题的西安事变实史陈列室和以“赤诚爱国无悔情”为主题的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通过一件件老照片、刊物、书信等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了解了西安事变的史实经过,重温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报国之志和爱国情怀。



时值西安事变八十七周年之际,王启龙还现场为师生党员代表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理论微课。王启龙讲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其中每一步的跨越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广大共产党员唯有不忘来时路,方能走好脚下路,从而坚定未来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实践研学活动是一次重温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的铸魂之行。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和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充分发挥师范育人特点和专业特色,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李瑞静)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