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丨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英语师范学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12-16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各民族青年学子对党史的了解,12月14日下午,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联合英语师范学院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西安事变纪念馆党史参观学习活动。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王启龙带队,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一起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



踏入馆内,师生们循着讲解员的声音回溯了八十七年前那场中国现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纪念馆的陈列展览以西安事变为主线,分列“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等多个部分,无声却动情地讲述着一段段峥嵘岁月。大家走到刻有张学良、杨虎城将军的铜墙下,仰视英雄坚毅和蔼面庞,爱国义士的拳拳爱国之心跨越了历史,传递到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心中。结尾一面墙,“庆祝抗日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万岁”,红字狂草,尽显民族独立的澎湃激昂,大家久久注视致敬。



紧接着,师生们走进张学良将军公馆专题陈列,展览张学良将军从主政东北的英雄少帅到西安事变兵谏救国再到之后的幽禁岁月的百年人生起伏,讴歌了张学良将军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活动尾声,王启龙借此契机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微课,通过引用我国救亡图存,奋起抗争的血泪历史,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红色基因镌刻在红色印记里,在学思践悟中铸牢理想之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奋斗谱写时代新篇章!



通过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实地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做一名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栋梁之材。

广大少数民族青年是中国梦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本次红色教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引领少数民族学生同频共振向党看齐,是我院党委近来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育人工程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增强少数民族预科生“五位一体”教育探索的重要手段之一。接下来,学院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实践学习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



(审核: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