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英才师教丨“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归梦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9   来源:   点击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模范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的楷模。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于4月24日晚在JD122教室开展了“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归梦处”主题团日活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当前时局下的青年,更应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肩负起时代交予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伊始,主持人马仪静为大家介绍了“七一勋章”。一枚“七一勋章”,见证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彰显了红色精神的澎湃信仰。品读七一勋章背后蕴含的精神密码和时代意义,这个殊荣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英勇奋斗的奖赏。



紧接着进入“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学习环节。敢当“燃灯者”的张桂梅校长,不仅用知识为大山女孩拓宽了视野,同时也点燃了大山女孩的自信和勇气,发出“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的呐喊;“救死扶伤平生愿,人生价值是奉献。”这是百岁高龄的医者辛育龄曾经写下的一句诗,也是他用生命践行的誓言;吴天一,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忠诚与坚韧、专业与仁爱,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医疗患者的光荣与梦想。



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

在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伟大事迹之后,我们共同观看了几个英雄楷模的视频。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会议接近尾声,主持人对这次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成功走向成功,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很多共产党员或在平凡岗位奉献不平凡业绩,或在本不平凡的岗位做出更不平凡的伟绩。

心得感悟

通过这次“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主题团日活动,我对于中国共产党以及每个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坚持党的领导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同,同时也更加清楚地知道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桂梅老师,金科玉律真师范,化雨春风入我庐。作为一名师范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当前时局下的青年,更应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肩负起时代交予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基础事务部 于蓝翔

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我庆幸生在中国,享受如此好的教育生活资源,同时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凭借爱国的热情和心中的使命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中有所作为,认真学习,脚踏实地,追寻理想,观望未来,在变中进取,在定中奋进。

我们应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的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不断的跟上时代发展的浪潮,争取把自己打造塑造成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时代最强音。

——教学部 王璐思航

七一勋章中闪耀的党徽屹立在王角星象征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方阵中,回望历史长河百年征途中,无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坚守初心,与漫漫征途中探寻救人民于水火的真理。颁发“七一勋章”是对共产党人无悔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精神的肯定。广大党员干部站在百年基业的殿堂中,要始终以“红色精神”激励自我,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牢记在心,真正将自己练成人民的子弟兵。

——组织部 豆亚欣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对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对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伟岸身影的深情回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很多共产党员或在平凡岗位贡献不平凡业绩,或在本不平凡的岗位做出更不平凡的伟绩。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模范,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再一次强有力地证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宣传部 李晨

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向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致敬。我们青年人也应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