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英才师教丨2022-2023年度“周末驿站”第四站——驿亭幽绝堪垂钓,岩石虚明可读书

发布日期:2023-04-29   来源:   点击量:

4月22日早,在这个美好的周末时光里,以张宇莲、潘荟茹等同学为代表的“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教学部成员同学乘车前往铁塔寺社区,开展本周的教学活动。



课程开始前,两位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着介绍完毕,我们正式来到授课环节。老师们首先进行提问: 提问小朋友们是否知道自己手边的文具用英语如何表达。通过提问的方式,成功地吸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为后面的授课做了良好的铺垫。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问题的记忆,两位老师引导小朋友们观看相关文具学习动画视频,了解常用文具英文表达。接下来,授课老师利用前一阶段的问答引入课程主题,教授小朋友们学习新单词(pencil、sharpener、eraser、ruler、book等)。两位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快速地记忆新单词,通过用PPT中展示文具图片,让小朋友们快速找到对应文具并大声说出英文单词。



休息时间过后,两位老师又教授小朋友们学习新单词(scissors、chair、pen、desk、schoolbag等)。为了带领小朋友们更好地记忆新单词,两位老师通过PPT展示文具用品,让小朋友们进行文具用品的认读,纠正读音。为了更好的实现教学效果,两位老师寓教于乐,以做“萝卜蹲”游戏的方式,让几个小朋友上台自己选一个今天学过的英文单词开始游戏,比如今天学了pencil、ruler、eraser等词,从选了pencil的小朋友开始:"pencil蹲pencil 蹲pencil蹲完 eraser蹲……"被点到名字的小朋友接上,继续说词。以此让大家熟悉今天所学的单词,这一方式使孩子们乐在其中,在巩固新知识的同时,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实现了提升。这也进一步实现了教学与交流的互通,极大程度的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

宋代文人陆佃曾说过:“问学必有师,讲习必有友。” “英才师教”的老师们在课前精心设计课堂,在课中用心投入教学。在课后积极反思。他们悉心启迪,抛砖引玉,只求小朋友们学有所成。驿亭幽绝堪垂钓,岩石虚明可读书,相信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携手一定能创造出更优秀的课堂。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见面!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