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石榴花开·同心筑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行“三人行”帮扶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实施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帮扶,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三人行”帮扶活动开班仪式于5月10日中午在JA206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副院长李锐、辅导员王封青、伊力哈木和本科生代表及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英才师教指导教师王封青介绍结对帮扶活动情况,宣告“三人行”帮扶活动班在学院的关爱和支持下正式拉开序幕。接着,副院长李锐宣读帮扶名单并对学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其次,本科生、预科班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最后,党委书记姚玮从学院英才师教、少数民族预科班发展历程肯定“三人行”帮扶活动在推动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此次帮扶活动表示祝贺,鼓励学生们要勇敢追梦,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校园学习和社会实践之中。



本次学院“三人行”帮扶活动旨在鼓励各民族同学加深了解、团结互助、共同成长。预、本科不同民族的同学三人为一组,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利用课余时间,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优势互补,通过“人际交往、情感交流、文化交融”等多种途径,让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活动有利于为少数民族预科生顺利升入本科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伊力哈木 侯国瑞)

(审核: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