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主题教育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周末“益”站开班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回应师生关切,切实为我校师生办实事,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紧密联系实际,与雁塔区长延堡街道西安外国语大学社区联合开展周末“益”站活动,为西外大社区儿童提供免费、定期和高质量的英语辅导。



2023年6月3日,周末“益”站开班仪式在西外雁塔校区行政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唐斌、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指导教师王封青、“英才师教”队长张誉馨和团支书马仪静、各部门成员代表以及周末“益”站活动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英才师教”宣传部副部长樊欣易主持。



会议伊始,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唐斌老师致辞。唐斌书记强调本次周末“益”站旨在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提供免费、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同时提高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质量,这是学生教育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英语师范学院致力于高层次、高质量、高素质英语教育的师资培养,着力培养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的高素质外语复合型人才。周末“益”站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水平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也帮助社区儿童提升英语水平,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切实起到了互帮互助的作用,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一定能谱出新曲,创出新篇,结出硕果。



接着,“英才师教”队长张誉馨介绍周末“益”站活动情况,“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步伐,以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为目标,培养了勇担社会责任,不负青年使命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周末益站”是英才师教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从2015年开展至今,周末益站”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效果和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有机结合,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献一份爱心。“



紧接着,英才师教团支书马仪静介绍本次活动具体安排。马仪静从课程内容、活动性质、开课时间、师资队伍、课程安排等方面对本次周末“益站”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介绍。

随后,授课学生代表王璐思航发言。王璐思航提到“以热忱之心,赴教育实践”,是实践队的初衷。实践队成员们将从为社区的学生们提供相对应英语课和创造寓教于乐教学环境两方面来提升小朋友们的语感及语言表达能力,让他们逐渐敢于用英语表达,喜欢用英语表达。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他们“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作为公益老师的我们都会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以热忱之心,赴教育实践。“师者,以德而耕,收获山河”,实践队的每一位老师都是通过面试才能加入到英才师教大家庭的,他们在这里服务,在这里志愿,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奔赴热爱。



最后,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总结讲话。王嘉铭详细地介绍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从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两方面说明了本次活动授课老师的综合素质水平。作为西外大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现在双减、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等各项政策下,我们的服务以及活动质量将不断提高。最后,王嘉铭对今后英才师教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各位家长如有教学相关的需求和要求可以及时进行反馈,“英才师教”承诺会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本次活动是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我校师生做实事的具体体现,学院将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师生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