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就业创业服务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职业规划大赛培训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3-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求职竞争力,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大赛准备,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SD309 对报名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研究生进行培训指导。本次培训指导会由研究生辅导员王鑫、薛璐主讲,全体参赛研究生参与。

首先,王鑫强调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并系统地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包括简历版面、内容、表达、定制等。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投递简历的格式、及注意事项,强调要按照招聘单位要求对简历进行命名,邮件标题及正文中应标注应聘岗位、毕业院校、专业、姓名等信息。



随后,薛璐对职业规划大赛赛制和就业能力展示PPT制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就业能力展示PPT内容可以包括基本信息、职业测评结果、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荣誉获奖、技能证书等,同时要注意主题清晰、风格统一、配色简洁、文字规范、图文结合。最后,她结合相关面试视频分享了就业能力展示的方法和技巧。



本次培训指导会强化了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提升了研究生的求职竞争力,为接下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最后,预祝参赛研究生能够赛出自信,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