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就业创业服务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办就业创业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2-05   来源:   点击量: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竞赛,营造良好科创氛围,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2月2日下午邀请西安财经大学鲁小艳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就业创业竞赛项目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和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鲁小艳副教授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曾获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十余项,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创新创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专题讲座上,鲁老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深入浅出地对就业创业竞赛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

首先,鲁老师带领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挑战杯”以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等比赛的赛道和比赛内容。通过鲁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竞赛有了全面而清晰的认识。随后,鲁老师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撰写项目计划书的各项细则,旨在让我院同学能够更加准确地掌握项目计划书的撰写格式与重点。之后,鲁老师就项目内容进行展开说明,并分别从项目介绍、项目计划、市场分析、投资回报、风险分析和资金规划几方面进行了讲解。鲁小艳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当把握机遇、以赛促学,积极在赛事挑战中努力拼搏、磨练自我。讲座现场鲁老师还与参与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就大家在创意构思和项目撰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赛事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为日后更高效地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