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班2项课题获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   点击量:

今日,根据《关于做好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科规办[2023]2号)文件,公布了2023年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李锐副院长主持课题《外语类高校少数民族预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研究》成功获批一般课题立项;侯国瑞老师主持课题《外语类院校民族大学生互嵌式教育环境构建研究》获批青年课题立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民族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研究工作。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理论和实践,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和文化背景,探索外语类高校如何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好的预科教育。

我院是校内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院之一,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维护民族团结和推动社会进步的工作,将巩固和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通过多种教育方式和活动,积极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在人才培养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审核:伊力哈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