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16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302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司晓宏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罗云教授,我院孙二军教授、孙华教授、冯东教授、王嘉铭教授、刘一静副书记、任凤芹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冯东教授作开场致辞,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樊莲花博士从研究背景、总体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等进行开题汇报。在论证环节中,专家们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成果设计等方面对课题的可行性予以肯定,并对课题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重难点以及后续研究方向和内容的具体开展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



随后,开展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研讨会。王娟娟老师、张晓文老师、赵钱森老师和裴丽老师分别就拟申报课题进行汇报,专家们就申报选题的可行性、研究对象的精确性、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指导,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



最后,孙二军院长介绍了我院教育学科建设及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筹备建设情况。专家们围绕《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深入剖析教育博士申报系列指标,并针对学院后续教育学科发展规划部署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审核:冯东)